第03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11月26日 星期

连云港首开至俄罗斯中欧班列


本报讯(全媒记者 陆民敏 顾晓平 通讯员 杨开林 张新语 俞惠康 李旻)11月23日,一列满载着生活用品、家用电器等货物的班列从连云港中哈物流合作基地鸣笛发出,20天之后将抵达俄罗斯莫斯科沃尔西诺站,标志着连云港中哈物流合作基地将首次开通至俄罗斯中欧班列。

据了解,该班列共有50车,所运载的货物主要是来自江浙沪地区所生产的轮胎、灯具、鞋底、插座等小商品,经由二连浩特口岸出境。

“该通道的开通,进一步丰富了连云港中欧班列运行线路,提升了班列整体运力水平,对于连云港打造更多的精品班列线路具有重要意义。”连云港中哈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生产操作部经理陈军表示,在新通道、新业务的支撑下,连云港中欧班列也由最初的市场化培育推动阶段逐渐转入了高质量型运营轨道。特别是2020年疫情期间,连云港中欧班列满载率、重箱率始终保持100%,并凭借独特的区位优势,以及“保税+出口”混拼、“车船直取”零等待等创新举措,完成班列开行554列,同比增加17.3%。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