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11月26日 星期

“日濮洛”原油管道投产


本报讯(全媒记者 杨柳)日前,国家石油天然气基础设施重点项目,日照—濮阳—洛阳原油管道全线建成投产,这是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又一重要举措。

“日濮洛”管道工程起点为山东港口日照港,终点为河南省洛阳市,全长796公里,管径762毫米,设计年输油量为1000万吨,主要负责把在山东港口日照港接卸的进口原油,输送到河南省石化企业,标志着山东港口日照港通向中原地区的原油大通道正式形成。

“日濮洛”管道工程投产前,每年有上百万吨原油需通过火车运输,投产后用户所需加工原油可以全部实现由管道输送,安全和环保性更强,能有效降低原油运输成本,提高经济效益。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