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船舶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3年5月26日 星期

深圳3000吨级海洋维权执法船下水


本报讯(全媒记者 龙巍 通讯员 康杰豪 肖丽)5月24日,深圳3000吨级海洋维权执法船(如上图)建造项目下水仪式在广州南沙举行。

据了解,深圳3000吨级海洋维权执法船建造项目自2022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采用钢质结构船型,配备有双机、双轴、双桨、双舵、首侧推装置以及直升机悬停平台,船舶的抗风浪性能和防碰撞能力达到国内领先。

船舶总长115米,型宽15米,型深5.9米,最大持续航速不小于25节,续航力6000海里,自持力60昼夜,拥有新一代智能航行、卫星导航、无人机巡查、光电取证、模拟执法等先进科技设备。船舶在国内公务船建造领域首次申请“智能船舶”符号,以信息化船舶为基础,配备先进的船舶智能系统、情报指挥系统、远程通信管理系统,推行光伏清洁能源应用,力争在智能航行和节能减排方面打造国内执法公务船新样板。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