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船舶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3年5月26日 星期

新一代宽体灵便型集装箱船“马赛马拉”号交付


本报讯(全媒记者 马榕蔚 通讯员 纪帅)5月23日,由青岛造船厂建造的新一代宽体灵便型集装箱船“马赛马拉”号交付。

该船是青岛造船厂为比利时CMB公司建造的5900TEU系列造船订单的首制船,也是山东省目前建造的载箱量最多的集装箱船。

据记者了解,该船长240米,型宽42.8米,最大装箱数6014箱,冷箱达1150个,配备氨柴双燃料驱动系统,具有航线布置广泛、装载能力卓越、自动化水平高、冷箱存储优异、能耗水平低、排放环保等特点,综合性能及可靠性处于同类型船舶领先水平。

“马赛马拉”号是青岛造船厂与CMB公司合作建造6艘集装箱系列船的第1艘。作为全球新一代中型支线集装箱船,5900TEU集装箱船满足2020年后所有最新生效的国际海事组织公约规范,可灵活布局于非极地全球航线。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