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船舶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3年5月26日 星期

5500吨双臂架起重船项目落户启东


本报讯(全媒记者 魏鋆依 通讯员 符家恒 刘飘)5月23日,上海振华重工与中交二航局在上海举行5500吨双臂架变幅式起重船项目签约仪式,项目定于今年8月中旬在振华启东海工开工建造,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双臂架起重船。

5500吨双臂架变幅起重船功能定位聚焦桥梁工程、覆盖水工工程、兼顾海上风电领域,其起重量、起升高度可以覆盖130米级跨度非通航孔桥梁吊装,适应未来桥梁市场装配化发展需要;具备47米限高通航能力,可覆盖南京四桥下游水域范围;兼具作业适应性强的特点,能够满足长江口、珠江口、舟山群岛及渤海湾等主要近沿海水域施工要求,具有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船舶自身设计吃水小,采用浮箱助浮技术,可进一步减小船舶作业吃水,具备浅水区作业能力。

据悉,中交二航局与振华重工长期以来在桥梁钢结构、海工船舶、隧道及投资等业务领域中保持着紧密高效的合作关系,此次签约的5500吨双臂架变幅式起重船在国内同类型装备中技术最为先进、起重能力最大,将全面提升中交二航局大型钢制桥梁模块的安装能力。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