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月17日 星期

江苏盐城船员乐享“送考上门”服务


本报讯(特约记者 赵树海 通讯员 王伟杰)日前,江苏省盐城市滨海县大团渡口渡工王良国乐呵呵地对记者说:“以前我们实操考试都是乘车先到盐城市区后辗转到指定渡口进行,既要承受来回3个多小时的舟车劳顿之苦,又要花费交通、食宿费200多元。现在,盐城市地方海事局‘送考上门’,为我们进行现场实操考试,不但减轻了我们的经济负担,而且还不影响正常渡运,省时、省力、省钱,很方便啊!”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和“交通强国”的发展战略,连日来,盐城市地方海事局创新船员实操考试方式,采用“送考上门”的措施,组织辖区射阳、滨海两县的38名渡船船员和3名海巡艇驾驶员进行实操考试“减负”特色服务,受到船员的普遍欢迎, 既为创新内河船员实操考试组织方式积累了宝贵经验,也为即将启动的2018年春运夯实了船员适任基础。

据了解,该局强化“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执法为民理念,精心策划 “送考上门”流程。考试前,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准备考试船舶、救生衣等考试设施设备;考试时,评估员根据考生实际操作情况参照考试标准严格评估成绩,确保渡船船员和海巡艇驾驶员持证上岗。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