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月17日 星期

首台人工智能无人集箱跨运车在沪诞生


本报讯(全媒记者 黄玲 通讯员 周琼)1月16日,记者从上海振华重工获悉,由振华重工、上海人工智能企业西井科技以及某国际航运巨头三方联合,研制出了全球首台自主驾驶无人集装箱跨运车(以下简称“无人跨运车”)。

据了解,无人跨运车能够提升码头的安全标准和作业效率。目前,经过三方的共同努力,一辆10余米高的无人跨运车已成功完成多次实际场景路测,并达到了预期效果。联合研发团队介绍,该无人跨运车无需事先埋设磁钉,依靠人工智能技术即可实现自主定位、自主导航的无人驾驶决策。此外,无人跨运车不但可以自动规避障碍物,还可以做出减速、刹车或绕行等遭遇突发状况的决策。同时,无人跨运车可以根据码头的实际路况,自主规划出集装箱水平运输的最优驾驶线路。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