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8年2月14日 星期

春节有我——邮轮安全小卫士


我是姜艳燕,东疆海事局的一线执法人员,正在天津国际邮轮母港工作。2018年春运期间,这里预计将迎来客运船舶15艘次,其中国际邮轮就有8艘次。

我的职责就是为邮轮办理进口岸查验手续,重点是审查船舶相关证书文书是否齐备、有效,船舶配员是否符合最低配员要求,船员是否具备适任资格。

如今,天津国际邮轮母港因持续升温的邮轮经济,已经成为了滨海新区的新地标。每年有数以万计的国人从这里走出国门,畅游世界;也有数以万计的外国游客从这里踏上神州大地,了解我们的祖国。

为了更好地保障邮轮安全和便捷通关,服务群众便捷出行,我们在邮轮母港设立了专门窗口,现场办理进出口查验和安全作业报备业务;建立了任务导向型精准检查机制,在分类汇总邮轮检查缺陷的基础上,将邮轮检查项目分为九个模块,结合每艘邮轮的情况开展更加精准的现场检查,为每艘邮轮提供“量体裁衣”式的现场检查;并对辖区每艘邮轮的历史检查信息和PSC检查报告档案和具体缺陷照片进行搜集,为每一艘邮轮都建立了健康档案……

全年365天,无论风里、雨里还是节假日,只要邮轮靠港,我们便在岗,确保邮轮畅航顺达、便捷通关、保障安全。

(姜艳燕)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