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2月14日 星期

老林的“凌晨征程”


“准备完毕,立刻出发!”2月6日,福建泉州迎来百年一遇的极寒天气。零时30分,风高浪急,泉州港引航站高级引航员林呈辉一边拉紧工作服的拉链,一边把既定的引航方案在脑子里又过了一遍。

临近春节,石湖码头泊位非常紧张,船舶必须严格按照计划时间进出港。“仁建6”轮原计划01时30分引航进港靠泊,9点整时离泊。夜色中,他指挥着长180余米、17613总吨的货船靠港。该轮靠泊后,林呈辉让引航艇工作人员先行返回基地休息,自己则在船上找个座位打了个盹,确保按计划时间引导该船舶离泊出港。

春运期间,像这种披星戴月的工作对于林呈辉来说早已习以为常。几天前,有一艘货轮因主机故障失去动力,需要紧急引领到沙格码头进行抢卸。考虑到无动力船舶操纵的困难性和危险性,林呈辉做出了详尽的引航方案及应急预案。2月5日凌晨,林呈辉从泉州出发,经过6个多小时的奋战,凭借着过硬的技术,将该货轮顺利引领到码头,完成引航任务。

(廖丽华 陈娜妍 陈舒颜)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