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8年4月11日 星期
2017年搜救成功率达97.48%
上海海上搜救实战能力不断提升


本报讯 (全媒记者 黄玲 胡逢 管登红 通讯员 潘洁沣)4月9日召开的上海海上搜救工作会议传出消息,上海海上搜救应急联动体系不断完善,实战能力不断提升,2017年共组织完成搜救行动237次,成功救助人员1818人次,救助船舶230艘,搜救成功率达97.48%,成功处置了“顺港19”轮集装箱落江等一系列重要海上突发事件,为上海城市安全运行和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会上,张风雷、林浩等10名优秀海上搜救志愿者获得上海市政府表彰。

上海港是我国船载危险品运输的重要港口,2017年上海港危险货物吞吐量达5978.5万吨,其中散装液体类危险货物4814.1万吨,包装危险货物1164.4万吨,危险货物集装箱114.4万标箱。2018年,上海将进一步提升船舶海上溢油、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应急演练的针对性和实战性,组织开展2018年杭州湾北岸船舶污染事故应急处置演练,运用“桑吉”轮处置经验进一步提升相关应急处置实战能力。

据悉,上海海上搜救中心一直注重与民间救援组织加强协作,海上搜救志愿者队伍结构持续优化,截至2017年底,上海共有1185名搜救志愿者登记注册。2017年共组织开展志愿者技能培训24次,672人次参与了培训。

同时,志愿者队伍发展从注重数量向注重质量转变,具有专业特长的志愿者人数不断增加,专业结构不断丰富。海上搜救志愿者全面参与了黄浦江观光游轮碰撞事故处置市级综合演练、中华号角国际音乐节浦江大巡游、海上沉船遇险家属心理辅导、受伤船员远程医疗咨询等重要应急演练和应急处置等救援工作,实战能力持续增强。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