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4月11日 星期
一季度船载危险货物吞吐量超1800万吨
惠州海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本报讯 (全媒记者 龙巍 通讯员 王思 余陈)日前,记者从惠州海事局第一季度工作会议获悉,今年第一季度惠州辖区船载危险货物吞吐量1813万吨,同比增长20.5%,其中原油吞吐量1097.7万吨,占吞吐总量的60.5%;成品油吞吐量452.7万吨,占吞吐总量的25.0%;散装液体化学品70.7万吨,占吞吐总量的3.9%;散装液化气体6.7万吨,占吞吐总量的0.4%;固体散装危险货物(煤)185.5万吨,占吞吐总量的10.2%。

据了解,惠州辖区港区聚集着中海壳牌南海石化80万吨乙烯项目、中国海油1200万吨炼油项目、国家石油储备惠州油库等多家炼油、石化、成品油储运企业,目前港区共拥有30万吨级超大型油轮泊位2个、15万吨级超大型油轮泊位各2个、危险货物船舶泊位23个,另有在建的30万吨级超大型油轮泊位1个。一季度,惠州港载运危险货物船舶安全进出港2145艘次,其中15万吨以上超大型油轮进出港63艘次,惠州水域未发生一起水上交通安全事故,辖区水上安全形势总体稳定。

惠州海事局长钟振斌介绍,第一季度惠州海上危险品货运量较去年有较大幅度的提升,为了危险货物运输船舶(尤其是原油等危险化学品船舶)的航行和作业安全,该局积极采取动态现场巡航警戒和静态指挥调度监控相结合的监管模式,对重点水域、重点航段展开24小时不间断电子巡航,及时纠正船舶的违章违法行为,合理指挥调度船舶进出港和安全靠泊作业,实时督促码头作业人员落实安全操作,有效确保了惠州水域的水上安全形势。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