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5月21日 星期
嘉陵江航道
树立“一盘棋”思想 助推航道生态绿色发展


□ 通讯员 廖文龙

“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努力探索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嘉陵江航道做好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重庆市“一干两支”航运体系重要的“一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讲话精神,服务好长江经济带、重庆航运事业发展,嘉陵江航道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一是强化航道管养水平,提供优质航道服务,加固航道安全“基石”,加快推进嘉陵江数字航道建设,提升航道信息共建共享水平,助力长江水系高等级航道网络建设;积极提升航道形象,做到航标整齐有序、灯光明亮,航道基地配置标准、整洁清爽,推进嘉陵江旅游航道建设。

二是嘉陵江航道兼具地方水上应急救援职能,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完善救援设施设备,强化救援人员培训及训练,提升出警速度、反应能力,抓紧完善主城区水上应急基地基础设施建设,培育水域环境污染处置能力,让水上应急救援既能保“安全”也能保“生态”。

三是明确专人负责航道生态环保工作,强化航道疏浚、航道维护中的生态环保管理工作,通过专题培训、学习,提升职工生态意识;强化航道基地、信号台开展环保专项检查。

四是争取嘉陵江利泽、井口枢纽工程建设工作,早日打通嘉陵江高等级航道,发挥嘉陵江全江渠化的航运效益和生态效益。

蓝图更加清晰,号角更加嘹亮。嘉陵江航道管理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把“建、管、养、救”各项工作抓实抓好,为实施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