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6月13日 星期
李小鹏在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发挥先行作用高质量高水平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本报讯(全媒记者 沈尚)6月12日,交通运输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8年第二次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中央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全面回顾交通运输行业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进展,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部长李小鹏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认真抓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和后续工作落实,巩固扩大既有工作成果,继续发挥好交通运输先行作用,高质量高水平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李小鹏指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实践平台。“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年来,交通运输行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找准定位、注重加强顶层设计,主动作为,聚焦重点项目,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取得了积极成效,为全面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发挥了战略支撑和先行引领作用。

李小鹏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为全面推进交通运输对外开放和“一带一路”交通运输互联互通指明了方向。当前,共建“一带一路”进入全面实施新阶段,要充分认识新阶段特征,以更加主动的姿态,不断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李小鹏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思想,切实发挥交通运输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先行作用。要继续在“硬”联通上先行,聚焦关键通道、关键城市、关键项目,聚焦六大经济走廊,聚焦“六廊六路多国多港”主骨架建设,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要保持在“软”联通上先行,以规划为引领,主动服务“一带一路”重大项目建设,充分发挥领导小组优势,不断完善顶层设计,着力在政策、规则、标准方面实现“软”联通。要夯实工作基础,认真抓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和后续工作落实,提前谋划第二届高峰论坛有关工作,做好对外宣传报道,加强对“一带一路”建设互联互通建设的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全面推进各项任务落实。

国家铁路局、中国民航局、国家邮政局有关领导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