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6月13日 星期

船舶金门海域搁浅 厦门海事驰援解危情


本报讯(全媒记者 鄢琦 通讯员 刘航 梁晓庆)6月9日15时35分,厦门海事局接到“康平”轮报警,称其在金门北碇岛附近海域搁浅,请求拖轮救助。

厦门海事局船舶交管中心(搜救中心值班室)立即进行信息核实,随即启动应急预案,协调“海巡0802”船及“东海救113”轮前往现场协助,并要求和指导该船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掌握好潮汐上涨时机,做好自力脱浅的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经了解,该船共有船员18人(其中中国籍14人、印尼籍3人,缅甸籍1人),船舶搁浅后右倾6度,船上无危险货物。此外,厦门海事局船舶交管中心也接金门方面通报,海巡艇“PP-10039”轮也已到“康平”轮搁浅现场待命。

16时57分,在厦门海事局搜救协调员的指导下,“康平”轮借助涨潮自行脱浅,船舶无破损及进水。随后“康平”轮在海事部门船舶交管中心的监控下,于18时安全驶抵围头港区锚地,进行进一步安全检查。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