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6月13日 星期

天津海事“安全大餐”进校园


本报讯(全媒记者 甘琛 通讯员 李舒俊 王涛)近日,天津海事局相关分支局开展送安全进课堂等活动,受到广大中小学师生欢迎。

6月11日,新港海事局工作人员走进塘沽第二中心小学,为该校学生开展了“场景嵌入式”水上交通知识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新港海事工作人员首先播放了电影《泰坦尼克号》中船舶遇险和人员救助片段,并提出“遇到乘船遇险,如何开展自救和逃生?”“哪些是救生设备以及如何使用?”等问题,通过这种场景嵌入式的独特教学,激发了同学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随后,海事工作人员通过相关事例,图文并茂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安全乘船注意事项、水上求生自救知识、以及救生设备的使用方法等。活动期间,海事工作人员还向同学们赠送了《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教育读本》。

同日,北疆海事局走进滨海新区大梁子小学,组织开展了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并签订了共建协议。活动中,北疆海事局的工作人员结合幻灯片,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水上交通安全现场教学课。一个个颜色鲜明的安全标识,一件件功能各异的安全设备,引起了学生们浓厚的兴趣,教学现场互动频繁,气氛异常热烈。演示环节,海事工作人员还在活动现场手把手地辅导学生们穿起了救生衣。

下图为同学们认真阅读水上安全知识读本。

甘琛 李舒俊 王涛 摄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