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8年6月13日 星期

福建地方海事开启典型事故案例“双进”加速度


本报讯(全媒记者 王有哲 通讯员 黄懿 俞耀华)近日,福州市地方海事局在福建交通职业技术学校举办“2018年典型事故案例进航运企业进船员培训机构”宣讲会,正式开启了该省地方海事系统“双进”活动序幕。船员培训机构教员、辖区航运企业主要管理人员共二十余人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当天宣讲会上,福州市地方海事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从船舶碰撞、搁浅与触礁、超载、火灾等事故中选取有针对性的典型案例,运用数字化、图表、音频、视频等方式,深入浅出的剖析事故深层次原因,并提出船员安全生产的相关建议。宣讲会还设置了互动问答环节,宣讲人员与参会人员就水上安全事故防范进行了广泛交流,在警示教育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据悉,根据《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关于印发〈2018年典型事故案例进航运公司进船员培训机构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福建省地方海事局全面动员,指导全省地方海事系统深入开展典型事故案例进航运公司进船员培训机构活动(“双进”活动)。下一步,全省地方海事系统将结合船员安全学习、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活动,推进“双进”活动对辖区航运企业、船员培训机构宣讲全覆盖,保障水上交通安全。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