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8月20日 星期

前六月厦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贸易额超800亿元


本报讯(全媒记者 王有哲)8月17日,厦门市商务局对外披露,今年上半年,厦门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贸易额达885.6亿元,同比增长10.8%,其中出口482.2亿元,增长3.7%;进口403.4亿元,增长20.8%。出口结构进一步优化,手机零部件、液晶显示器、航空零部件等出口保持高速增长,进口呈现铁矿、煤炭等大宗商品与硬盘、手机零部件等电子信息产品齐头并进的态势。

据介绍,近年来,厦门正以“一带一路”和自贸试验区建设为着力点,努力打造投资自由化、贸易便利化、金融国际化、业态多元化的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示范区,同时在境外投资、开拓市场等扶持政策中突出对“海丝”沿线国家合作项目的支持力度,促进共同发展。

在以港立市的基础上,厦门积极拓展陆运交通网络,开出横跨亚欧大陆的中欧(厦门)班列,实现“陆丝”和“海丝”在厦门的无缝对接,成为助力“一带一路”互联互通的新引擎,带动厦门货物贸易的增长。截至今年7月31日,中欧(厦门)班列累计发运346列,货物价值58亿元。

今年上半年,“海丝”沿线国家对厦门市投资项目37个,合同利用外资41.1亿元,同比增长9.0倍。此外,厦门正加快步伐“走出去”,上半年对“海丝”沿线国家投资备案项目16个,协议中方投资额6893.8万美元,增长41.2%。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