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8年8月22日 星期
天津2035总规编制方案出炉
建设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有了“路线图”


本报讯(全媒记者 甘琛)8月20日,天津市人民政府发布《天津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编制工作方案》(以下简称《编制工作方案》),明确编制八项重点之一是聚焦海空两港的发展,推进天津港口向自由贸易港区转变,建设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

根据《编制工作方案》,天津将加快海空两港转型升级,提升城市门户作用。加强港口功能布局和疏港通道研究,提升港口发展水平和带动效应,突出港口的战略资源和竞争优势,推进天津港口由传统的货物装卸中心向现代化的综合物流枢纽转变,实现与京津冀地区港口群协调发展。谋划跨区域流通通道建设,推进区域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提升京津冀和“三北”地区的对外开放门户作用。构建以天津滨海机场为核心的综合交通枢纽,促进京津冀世界级机场群协调发展。加强自贸试验区研究,推进港口向自由贸易港区转变,建设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