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8年8月22日 星期
集装箱业务增幅全国第二
厦门港降本增效见实效


本报讯(全媒记者 王有哲 通讯员 陈哲 陈娜妍)今年1-7月,厦门港集装箱吞吐量完成611.05万标箱,同比增长6.34%,增幅居全国沿海八大干线港第二,实现高质量增长。

今年上半年,厦门港通过一系列“降本增效”措施为企业节约成本6815万元,预计全年可减免1亿元以上。同时,督促指导港航企业推出“全流程阳光服务”,完成涵盖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服务内容等价格清单的阳光发布,总体费率实现下降30%。

据了解,从8月起,厦门市人民政府印发的《关于进一步降低厦门港部分港口收费标准的通知》也正式实施,此次降费的范围包括经由厦门港(含漳州辖区港口)吞吐的集装箱货物的货物港务费和港口设施保安费,其中,对集装箱货物港务费再降低50%征收;对集装箱港口设施保安费再降低50%征收。此次降费有效期将至2018年12月31日。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