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8月22日 星期

阳逻港开通“点对点”快速货运班列


本报讯(全媒记者 鄢琦 记者 马日福)8月20日,满载100标箱家具、植物油、石制品等货物的列车从阳逻国际港集装箱铁水联运示范基地开出,经襄渝线、达成线运行,驶往四川城厢站,预计全程历时36小时。该列车的开出标志着阳逻国际港集装箱铁水联运示范基地已具备定制发运“点对点”快速货运班列的能力。

“上海-武汉-川渝”是长江新丝路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重点打造的示范线路之一,可缓解三峡翻坝难题,降低物流成本,提高转运效率。近期,随着“信号联锁”工程的贯通,阳逻港可实现50车(100TEU)同时双线作业,全部流程由原来的5小时缩短至3.5小时,为“点对点”班列开行提供了运营保障。初期班列每周开行2至3列,后期将达到每天1列,实现固定车次、线路、班期开行。

据了解,铁水联运示范基地自今年3月常态化运行以来,吞吐量已突破10000TEU。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