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8月22日 星期

江苏地方海事在航船舶封舱管理成效显著


本报讯(全媒记者 鄢琦 记者 陈锴 通讯员 张英歌)自7月1日《关于实施在航运输船舶封舱管理的通告》实施以来,截至8月21日,江苏地方海事共检查内河船舶2万余艘,督促船舶维修保养封舱设施超过3300艘,依法滞留船舶54艘,辖区在航船舶封舱航行得到了很好落实。

为了防止在航船舶引起扬尘污染,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江苏海事局、江苏省环境保护厅联合下发了《关于实施在航运输船舶封舱管理的通告》,要求内河运输船舶应该保持良好的船容船貌,标识清晰,在航时应当通过固定式舱口盖或油布等方式对货舱实施封舱,防止扬尘污染和雨水进入;船舶应当加强对货舱封舱设施的配备、使用和维护保养,确保封舱设施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对于违反通告规定的船舶及其所有人、经营人等,海事管理机构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定进行处理。

为了确保该通告的顺利实施,江苏各地海事部门积极行动起来,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加强现场执法力度,通过各种宣传手段,使广大船员积极配合,全面顺利实施封舱,保障航行安全,杜绝扬尘污染。各地通过指挥中心发送封舱管理专题信息,借助甚高频、可变情报板等滚动播放通告内容,提醒广大船员实施封舱航行;在海事执法窗口、船闸、服务区、海巡艇等地张贴通告、悬挂横幅;组织海事人员走进港航企业,登上船头面对面开展封舱管理宣传,并主动接受船民咨询,受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记者在长江与京运河交汇处的谏壁、六圩口等地看到,在航船舶全都披上了封舱油布。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