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8月22日 星期

平潭海事开展客渡船超载治理


本报讯(全媒记者 王有哲 通讯员 彭小雅)为维护辖区海上交通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近日,平潭海事局根据“水上交通安全百日行动”计划安排,联合工作组来到流水渡口“岚庠渡1”号船,开展客渡船超载治理行动,打响“水上交通安全百日行动”第一枪。

当天,平潭海事局召集渡口客渡船船员、岚通公司安全第一责任人召开了安全教育警示会议,强调要吸取泰国普吉岛教训,加强渡运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严防渡船超载、超限航行。同时,在码头、渡船上张贴宣传横幅及警示牌,鼓励民众举报渡运违法行为,增强民众安全保护意识。走访当地镇政府,宣贯区相关部门共同参加的重点时段现场执法(执勤)组对重点渡口的安全监管工作的要求,强化现场秩序管控,规范售票、登离船、分流措施,严打严处超载、超限及疲劳驾驶、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与区公安局形成联动机制,依法依规对违法行为予以处罚,情节严重的移交区公安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在强化现场渡运监管的同时,平潭海事局还将通过CCTV全程监控,督促渡运安全“三长四级”责任及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切实落实;督促旅游单位、渡口经营单位加强对旅客的安全提醒与教育,落实安全责任。

据悉,此次活动是平潭海事局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百日行动”的第一战,该局将以点带面辐射辖区各重要渡口,持续加大工作执行力度,巩固此次监管成果,结合辖区实际和各项专项行动,继续发力,综合治理,全面推进活动开展。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