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8年11月7日 星期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


本报讯(全媒记者 陈俊杰 黄玲)11月5日上午,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来自130多个国家的政要和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全球商界领袖、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国内各部委、各地方约1500名代表出席。

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国家级展会,进博会包括展会和论坛两个部分。展会即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以下简称“国家展”)和企业商业展(以下简称“企业展”)。在国家展上,除中国外,共有81个国家和三个国际组织参展。

在企业展会上,共有3000多家企业参展,其中包括200多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100多项新产品和新技术将在博览会上发布。其中,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是世界500强较为集中的展区,有400多家企业参展。食品及农产品展区是参展企业数量最多的展区,有1000多家企业参展。医疗器械及医疗保健展区是科技研发产品较为集中的展区,汇集了300多家参展企业。

据了解,为了促进成交,中国各地方和有关部门组织39个交易团,近600个交易分团。10万多家骨干企业,超过15万以上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博览会举办前,已有7场供需对接会分展区开展,对重点展商、客商事先进行交易撮合。

首届进口博览会在举办国家展和企业展的同时,同步举办高层论坛,虹桥国际经贸论坛规模大、层次高,首次举办即达到约1500人的开幕式规模和约2400人参加的平行论坛规模。同时,在进口博览会期间,将举办200场左右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各类配套活动。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