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1月9日 星期

长江海事开展第十二届“渡船安全周”活动


本报讯(全媒记者 鄢琦 记者 谢军 通讯员 廖磊)从11月6日起,长江海事局在全线组织开展第十二届“长江渡船安全周”活动,重点加强渡运安全警示教育和营运渡船专项抽查,保障沿江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据介绍,长江海事辖区内有渡口860余处、渡船850余艘、江心洲50余个,每天有15万人次、1.1万台次车辆乘渡过江,客渡船安全至关重要。

今年的渡船安全周从11月6日至12日,主题为“平安渡运 安全回家”。期间,长江海事部门将重点实施“五个一”:即举行一个“首日式”活动,于11月6日在渡运量大的码头举行渡船安全周首日式;开展一次督查活动,通过VTS、AIS、CCTV等对辖区营运渡船进行一次抽查,对建立AIS、CCTV监控平台的渡口进行一次检查;开展一次救生衣行动,要求所有乘客穿(持)救生衣(浮具),现场讲解宣传乘客穿(持)救生衣(浮具)的重要性;开展一次跟船活动,海事执法人员与渡运公司、港航等单位人员联合开展一次跟船活动,跟船查看船员实操、渡船开航动态通报、航行规范执行、渡运水域通航环境等情况;开展一次走访活动,对辖区渡船公司进行一次走访,了解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和渡运安全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积极推动渡船更新改造、渡口渡船自主管控等工作,确保渡运安全畅通。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