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1月9日 星期

潍坊海事依法滞留一艘外籍危险品船舶


本报讯(全媒记者 甘琛 通讯员 王晓华)11月8日,记者从潍坊海事局获悉,一艘满载润滑油基础油的印尼籍船舶“TIRTASARI”轮因存在安全隐患被依法滞留。

据悉,“TIRTASARI”轮在进港过程中,向潍坊海事局报告船舶突发主机故障。潍坊海事局组织协助该轮安全靠泊潍坊港中港区危险品泊位后,立即启动港口国监督检查程序,进行登轮检查。经查,“TIRTASARI”轮未按照最低安全配员证书配备合格船员,泵舱两个通风筒防火挡板无法有效关闭,救生艇筏登乘梯断股,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潍坊海事局依法对该轮采取了滞留措施,并对涉嫌船舶配员不足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

自授权独立开展港口国监督检查以来,潍坊海事局已先后开展PSC检查20余艘次,滞留船舶2艘,为打造平安高效港口和“平安海区”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