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1月30日 星期
部海事局机关廉政工作专题会暨2019年廉政工作务虚会提出
推进海事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本报讯(全媒记者 沈尚 通讯员 谢静)11月28日,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召开机关廉政工作专题会暨2019年廉政工作务虚会,深入查找海事系统廉洁风险点,研究分析对策,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发挥机关组织、领导和表率作用,把党风廉政工作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努力开创海事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海事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还存在责任落实和压力传导不到位、领导干部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机制不完善、“四风”和政风问题易反弹等问题。部海事局机关承担着深入推进海事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任重道远,必须履行好“一岗双责”,这是责任所系和使命所在。

会议指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关键看行动、根本在担当。部海事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要切实增强落实“一岗双责”的政治自觉,坚持抓业务必须抓廉政、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理念,认真履行好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业务、带队伍,把本部门、本领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扛起来;要切实增强落实“一岗双责”的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从制度、体制和机制源头研究解决业务管理领域的风险漏洞,将风险防控措施有效嵌入制度设计和信息化建设之中,防范个别问题演变成系统性问题。

会议要求,驻部海事局纪检组要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紧盯“责任”落实,做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问责工作,进一步明责、督责、问责,以问责成效倒逼责任落实;紧盯“四风”问题,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海事政风“五个禁止”成果,进一步建制度、抓执行、严监管,确保机关作风建设上台阶,带动基层政风持续好转,进一步推进海事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