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1月30日 星期
转型升级注入新活力
河北港口集团涉足农副渔产业


本报讯(全媒记者 鄢琦 通讯员 戴春阳)11月27日,河北港口集团城发公司与日本北海道渔联、秦皇岛市海东青食品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承诺将在平等自愿、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下,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围绕农副渔及其他各类日式产品贸易及展销、贸易销售平台建设、展会仓储服务、冷链物流配送、日式精品餐饮、日式文创体验等开展务实合作。

根据协议,三方将力争完成秦皇岛国际农副渔产品贸易中心建设,为日本进口农副渔产品展销提供场地;搭建综合性国际农副渔业产品贸易展销平台,促进中日双方进出口贸易增长;引进日本高质量农副渔产品,保证商品质量及品类达到国际水准;建设日式进口商品集散地,打造完整的日本商品批发销售产业链;打造周期性全天候的国际展销品牌,创建中国北方国际农副渔业产品集散中心;引进日本先进的冷链物流配送技术;引进精品日式餐饮产业链及经营管理理念;打造精品日式文创项目,提升旅游产品品质和档次,助力秦皇岛国际旅游城市建设。

据悉,今年以来,河北港口集团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推进港口转型,着手谋划在秦皇岛港西港区植入7大产业,对外贸易就是其中之一。日本北海道地区农副渔产业最为发达,北海道渔场素有“世界第一大渔场”之称,渔业资源丰富,深海捕捞、水产养殖、冷链物流等领域技术先进。此次签约标志着三方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秦皇岛对外贸易发展增添了动力,为集团转型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