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2月3日 星期

长江航道局推出优化公共服务三年行动计划


本报讯(通讯员 骆国庆 商德盛)11月29日,笔者从2018—2019届枯水期航道养护工作布置会上了解到,近期,长江航道局将制定3年行动计划,推出16条措施,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

长江航道局副局长姚勇介绍,为促进长江航道创新发展、服务升级,该局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组织编写了《围绕交通强国战略提升长江航道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的指导意见》,提出了16条措施。下一步将制定3年行动计划,把这些措施落实到位,基本建成畅通便捷、安全高效、绿色低碳、科学规范的长江航道公共服务体系,使长江航道服务产品更加丰富,服务意识更强,保障体系更加完备,应急处置更加迅速,航道船东满意度整体提高。

据悉,16条措施主要包括系统推进航道治理,加快实施数字航道建设,持续加强装备设施建设,加快转变航道维护管理方式,充分利用航道水深资源,提升航标助航服务效能,不断提高航道信息服务水平,着力打造智能航道服务新模式,建立航道运行监测体系,健全航道测绘保障体系,建立航道疏浚保障体系,完善航道应急保障体系,健全航道技术支撑体系,完善航道保护机制,推进绿色环保航道维护以及生态航道建设等。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