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月11日 星期

烟台港携手中石油打造北方油气能源基地港


本报讯(全媒记者 杨柳 通讯员 严纲轩)1月9日上午,烟台港集团公司与中石油天然气股份公司旗下昆仑能源有限公司、中石油燃料油有限公司举行合作签约仪式,烟台港在引进中国海洋石油集团公司并与之深度合作之后,又一次与我国三大石油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加速推动烟台港成为集油气保税、期货交割、贸易等功能于一体的中国北方油气能源基地港。

此次签约的合作项目包括建设烟台港西港区LNG接收站、30万吨级原油码头二期、烟淄输油管道复线、配套原油罐区等项目,项目总投资约为120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在拉动烟台和山东省内管道途经城市经济发展,密切山东省内企业多方经贸合作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在此基础上,烟台港将与中石油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在原油与LNG的贸易、金融、仓储、物流与加工等多方面发力。烟台港目前已建成40万吨级矿石码头,30万吨级原油码头,560公里国内领先的原油管道以及270万方原油仓储罐区。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