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月11日 星期

招商港口拟30亿元认购湛江港27.35%股份


本报讯(全媒记者 魏鋆依)1月8日,招商港口发布公告称,湛江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湛江港”)拟以每股1.867元的价格增发18.54亿股普通股,其中,公司全资子公司赤湾港航(香港)有限公司拟以30亿元认购16.07亿股普通股,占认购股份发行日湛江港已发行股份的27.35%。 本次交易前,招商港口直接持有湛江港5%的股权,通过“招商湛江”间接控制湛江港40.2916%的股权,合计控制湛江港45.2916%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招商港口合计控制湛江港58.35%股权,湛江港将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公告中,招商港口将本次投资目的归纳为四点:一是为打造中国西南区域“一带一路”海陆双通道;二是与辽宁港形成南北两大区域散杂货双母港联动,增强公司在散货领域的运营管理能力;三是为加强招商港口在中国西南区域的战略布局,深度参与广东省港口整合;四是为不断增加港口数量、提升所覆盖区域的客户服务效率和水平,落实“世界一流港口综合服务商”的重要战略举措。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