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月11日 星期

河北港口集团智慧港口课题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本报讯(全媒记者 鄢琦 通讯员 王文晶)1月9日,记者从河北港口集团获悉,该集团“大型干散货港口智慧协同体系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课题,已通过中国航海学会科技成果鉴定,被评价为具有“国际领先水平”。

据悉,该课题主要针对当前港口智能化程度较低、传统作业方式粗放、标准规范不统一、客户服务体验差等问题,将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无人机、AI等技术与传统港口业务深化融合,构建“港口业务、码头作业、政府监管、物流供应链、客户服务”智慧协同体系。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该成果具有三大创新亮点,一是构建国家重点战略物资煤炭业务“一单制”线上办理新模式和信息“一网通”服务新模式,在全国推广,处于国际领先水平。二是创建港口煤炭业务海陆空全域数据采集、监测和监控智能平台,实现煤炭盘垛、水尺公估、计量管理等业务新模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三是创建煤炭供应链“路港航政协同作业”管理新模式,实现铁路、港口、航运、海事等煤炭运输协同高效,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目前,该课题成果在秦皇岛港区、曹妃甸港区、黄骅港区、涉港企业、政府监管等部门应用良好,为交通运输部智慧港口示范工程建设提供了支撑。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