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4月10日 星期

崇明海事一季度查获83艘涉海运输内河船


本报讯(全媒记者 管登红 通讯员 温子墨) “看,抓到了!”4月8日凌晨,崇明海事局横沙海巡执法大队队长宋刚手指前方对记者说。顺着他的指引,记者看到黑暗中快速行驶的涉海运输内河船。自2019年年初上海海事局印发《内河船涉海运输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以来,横沙海事执法人员这样的凌晨执法已经司空见惯。

据介绍,随着国家对长江实施大保护,禁止非法采砂,去年下半年开始,途径崇明海事局辖区内河船涉海运输变得猖獗。以前涉海运输内河船基本上都是夜晚关闭AIS乘着潮水进口。3月中旬,执法人员发现这些船舶竟会通过AIS平台关注海事巡逻艇动态躲避海事执法,不分白天黑夜闯关进口。针对这一现象,崇明海事局积极应对,动静结合,加强电子巡航、现场巡航力度,借助雷达、CCTV等手段不间断持续关注重点水域。一季度,崇明海事局共查获涉海运输内河船83艘,劝返15艘。

据了解,由于现在的涉海运输内河船都比较大,有的甚至载重达到2万多吨,有的船舶被发现后还会逃避执法,海事执法人员既要避让正常航行的船舶,又要追获非法船舶,尤其是夜间执法时,执法难度空前加大。“最多的一次我们发现二三十艘涉海运输内河船一起成群结队地进来,长约十余海里,我们在下游拦截,然后南门海巡执法大队在上游拦截,有一些船舶已经进入宝山海事局,就由宝山海事局进行拦截,才把这些船舶全部拦截下来。”宋刚说,深化与相关单位的协作联动机制,成为崇明海事局开展好、落实好内河船舶涉海运输专项整治工作的必要措施。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