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4月10日 星期
水上救捞再添新军
绍兴首艘40吨级打捞工程船交付


本报讯(全媒记者 陈俊杰 通讯员 廖保华)4月8日,绍兴市松陵造船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何关明收到绍兴船检工作人员送来的“浙绍救捞08”船检证书,标志着绍兴市首艘40吨级打捞工程船正式交付。该船总长29.00m,最大船宽15.54m,型深2.00m,为钢质单底、单甲板、纵骨架式结构起重船,最大起吊能力40吨。(如右下图)

据介绍,水上救援具有技术要求高、救援难度大、危险性高等特点,对救援牵涉到的人员、机械、设备等方面都有极高的要求,而救援设备则是一切救援工作的基础。目前绍兴虽然有120吨大吨位起重打捞船、水上防油污设施等专业的水上应急救助设备,但由于水网密布,很多小河道都限制了大型打捞船舶的进入。

“浙绍救捞08”的交付,就有效弥补了这方面的欠缺。何关明告诉记者,绍兴目前120吨的打捞船基本可以解决绍兴航行船舶的打捞需求,但种种客观原因使得该打捞船的使用受到很大的限制,一是该船尺寸较大,航道条件限制了该船作业水域;二是即使该船能够进入打捞水域,但是打捞设备的拆卸、安装需要很多的时间。

“针对绍兴水域特点,结合应急救援要求,40吨打捞船既能解决绍兴内河小航道内船舶的打捞问题,又能快速拆卸、安装。”何关明说。

绍兴港航部门表示,“浙绍救捞08”与120吨打捞船一道,既可以满足航行于该市的大型船舶的打捞要求,又可以打捞中小型船舶;既可以进入杭甬运河等骨干航道,又可以进入辖区小航道,标志着绍兴市水上应急救捞能力实现了全区域、全范围的覆盖,同时也意味着绍兴市水上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