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文化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4月10日 星期

点击春天


□ 田杰

点击天空的饱满。雷鸣和闪电冲破厚厚云层,卷起风情万种的激情,拍打季节的鼓点,谈一场春天的爱情。来吧,雷鸣!来吧,闪电!天空与大地干杯!

点击大地的翠绿。绿色成为大自然的底蕴。树林绿了,绿成了海洋;草地绿了,绿成了波浪;原野绿了,绿成了老农怀春的梦想。

点击万物的独白。云朵说,我要启航,去拥抱黎明的第一缕霞光。小草说,我要沐浴阳光,让大地铺满春天的希望。禾苗说,我要成长,长成金黄的稻穗,谷粒满仓。爷爷说,我要到村口把灯点亮,怕远方的孩子找不到归家的方向。

点击内心七彩的风景,柳叶曼妙着润滑的舞姿,水波涟漪着鱼虾的嬉闹,顽童在草地上打滚,滚出玲珑的欢笑,系在风筝上飘荡。

点击春天,点击最浪漫的四月景象。青春的圆舞曲,在春色斑斓的田野上展开飞翔的翅膀。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