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6月12日 星期

长江武汉段最大水上加油站搬迁


本报讯(通讯员 汪文汉)6月9日,长江武汉段最大的水上加油站——中长燃晴川水上加油站拆除,迁移到长江下游白浒山港区。

晴川水上加油站水域岸线长150米,由两艘分别为90米和60米、装油吨位达3000吨的钢质油趸(船)组成的水上综合服务区,可供5000吨左右船舶靠泊。该站属于中石化长江燃料有限公司(中长燃)管辖。

晴川加油站负责人介绍,长江武汉段沿线大约有十多个水上加油站,晴川加油站是最大的加油站,至今已有四五十年的历史。去年年底他们接到关于港口码头优化调整的通知,该码头将搬迁到白浒山港区。“码头在中心城区,尤其在长江大桥边,影响城市的整体景观,搬迁是为了城市发展的需要。”汉阳区港口岸线优化调整分指挥部与长航集团、中长燃公司多次在一起协调,最终达成协议。

目前,两艘油趸船都迁移到白浒山港区,各种设备都已在新港区安装好。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