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6月12日 星期
水资源影响论证报告通过评审
东江航道扩能升级工程加快推进


本报讯(全媒记者 龙巍 通讯员 郑文胜)6月10日,记者从广东省东江航道事务中心获悉,广东东江河源至石龙段航道扩能升级工程水资源影响论证报告通过专家评审,这表明距离东江航道扩能升级又近了一步。

据了解,东江河源至石龙段航道扩能升级工程项目建成后,航道水深将达到2.5米以上,1000吨级的船舶从东江口到河源市东源县可以全线畅通无阻,大宗货物可从河源市、惠州市直达珠江三角洲、广西等地。

东江是广东省河源市、惠州市通往珠江三角洲的重要水上通道,根据广东省内河航道建设发展规划,东江河口至龙川苏雷坝340公里规划为通航1000吨级以上船舶的高等级航道,现东莞市石龙镇至河源市东源县拟在原有航道等级的基础上,按照规划的通航1000吨船舶的Ⅲ级航道标准进行扩能升级建设。

东江高等级航道建设主要分为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是规划近期建设河源至石龙223公里1000吨级航道扩能升级工程(石龙以下至东江口42公里已达1000吨级以上航道标准),目前正在开展该工程的前期研究工作。第二阶段将进行上沿东源县至龙川县75公里1000吨级航道建设,最终实现东江干流向上对接华南最大的铁路编组站—龙川站,辐射腹地赣南、粤东北地区;向下与珠江三角洲航道网连接,融入标准统一、无须过驳转运、船舶通行顺畅的珠三角高等级航道网。有了千吨级航道,大宗货物从河源市、惠州市出发,只需通过内河航道网络,就能便捷地运至珠江三角洲的每个角落,直达广西;集装箱从河源市、惠州市出发,通过沿海港口也能便捷地转运海轮,扬帆海外。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