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6月12日 星期

杭甬运河全线货运量比增超5成


本报讯(全媒记者 陈俊杰 通讯员 孙为民)6月11日,记者从浙江省港航管理中心获悉,今年1-5月,杭甬运河全线货运量达1153.1万吨,同比增长50.7%,钱塘江全线货运量达1806.2万吨。

记者了解到,绍兴市在2019年启动工业区整合,大面积的扩建给黄沙等矿建量的增长提供了支柱。浙江省港航管理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杭甬运河宁波段货运量增长不大,主要是绍兴至杭州段增长较快,因为绍兴地区推进“陆改水、散改集”,集装箱运量增速较快,加上钱塘江全线通航后,上下游矿建通过新坝船闸流入杭甬运河的量高速增长。

另悉,今年5月浙江内河水文条件较好,随着气温上升,煤炭等散货运输需求增长,浙江各地船闸过闸船舶数量及货运量继续增长,货少船多局面有所改善,船舶空载率小幅下降。数据显示,5月杭绍甬金四地船闸安全运行8267闸次,环比增长10.8%,同比增长21.4%,过闸船舶29105艘,环比增长8.6%,同比增长15.9%,货物过闸量1148.8万吨,环比增长15.7%,同比增长34.2%。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