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9年6月12日 星期
暴雨致道路塌方 两千余名群众被困
海事部门挺进灾区运送救援物资

桂林海事人员用橡皮艇将救灾物资送往受灾村庄。 唐星光 摄

本报讯(全媒记者 龙巍 通讯员 黄艺坛)6月10日上午8时50分,桂林海事局接到全州县政府办通知称:全州县文桥镇白毛村因多日强降雨导致道路塌方,进村唯一通道受阻,现有654户2200多名群众被困,村庄处于断电、失联状态,请求海事部门协助运输救援物资赶赴现场进行紧急救援。

桂林海事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方面调派桂林海事局全州办事处熟悉辖区环境的执法人员同当地政府、消防等部门商讨救援方案并携带橡皮艇赶赴救灾一线;另一方面从桂林海事局调派多名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救援支援。

上午11时,左右救援人员抵达白毛村3公里附近时,得知前方进村道路已出现十几处塌方,交通严重受阻,车辆根本无法通行,只能通过水路绕行赶往灾区。海事执法人员立即组装橡皮艇,联合当地政府、消防等部门前往受灾村庄进行救援。

12时左右,首批救援人员成功抵达白毛村,该村部分房屋倒塌,但未出现人员伤亡情况,随后海事部门继续协助开展救援,为受困村庄运送救援物资。

截至10日17时,共运输救灾物资大米2吨、方便面50箱,解决受困群众基本生活物资供给难题。

另悉,受暴雨影响,广西南丹县吾隘水域从上游冲来大量木材、垃圾等漂浮物,冲堵到正在施工的红水河南丹吾隘大桥栈桥通航孔上游,绵延河面长约500米、宽约300米,造成航道堵塞,且有冲撞在建大桥及下游电站的危险。6月9日,在交通海事部门努力下,清理出一条宽40米左右的临时航道供船舶应急通航使用。

为确保水上交通安全,河池海事局及时发布水上交通管制通告,从6月7日10时40分起对该水域实施交通管制措施,禁止一切船舶进入该水域,以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河池海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6月10日,因打通临时通航航道,受水流冲刷和施工船舶疏通影响,通航孔两边的漂浮物呈两个100米乘100米的三角形状,由于漂浮物靠近岸边两侧以及近日大雨水流较急的原因,不利于施工,清理施工进度相比前两天要慢很多,完工尚需四天左右。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