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6月12日 星期

四川航务全力构筑水上安全网


本报讯(全媒记者 周佳玲)6月10日,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航务管理局(以下简称“四川航务”)的青年志愿者们来到成都外国语学校,为近两千名师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水上交通安全知识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乘船注意事项,示范了救生衣正确穿戴方法和应急自救方法,通过知识问题抢答、穿救生衣比赛等互动方式进一步强化了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意识,并赠送了儿童专用救生衣和学习用品等。此外,在“安全生产月”期间,该局还将通过多项举措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全力保障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据悉,到6月底,该局将不间断开展“水上交通安全大讲堂”等主题宣讲活动,采取领导带头宣讲、邀请专家举办讲座等多种形式,宣讲《安全生产法》《航道法》《内河渡口渡船安全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规定。并将在“6·14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当天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水上交通安全知识等,并协助相关部门开展重点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活动。

此外,该局还将以行业重点问题为导向举办安全发展论坛,制作、观看警示教育片教育展,组织开展专项、综合应急预案演练以及跨地区、多部门、多层级参与的联合应急演练等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