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6月12日 星期

18名闽籍营员入选首届闽台小学生航海夏令营


本报讯(全媒记者 王有哲 通讯员 李鑫 王文)6月9日,首届闽台小学生航海夏令营闽籍营员选拔在福州进行,经过现场演说、分组协作、水上交通安全知识问答等环节的选拔, 18名小朋友最终脱颖而出,获得参加首届闽台小学生航海夏令营的资格。

此次夏令营由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和台湾中华搜救协会联合主办,由福建台办、教育厅、交通运输厅和福建海事局等单位组成活动组委会。闽籍18名营员全部采取向社会公开招募的方式。台籍18名营员通过海峡两岸职业教育交流合作中心联系台湾方面有关机构选拔产生。

据悉,福建海事局近年来持续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大力普及水上交通安全知识,持续提升小学生和社会公众的安全意识,凝聚社会重视支持水上交通安全工作的共识。该局于2017、2018两年开展了两期福建省小学生航海夏令营活动,每期组织来自省内涉海涉渡学校的36名小学生,深入船舶交管中心、海巡艇、航海院校、博物馆等地,领略福建航海文化,学习水上安全技能,体验海事监管工作,引起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取得良好社会反响。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