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6月12日 星期

洋山海事保障南非首艘冷藏船安全抵沪


本报讯(全媒记者 管登红 通讯员 宗小猛 韩帅)6月10日16时,首艘载有630托盘南非葡萄柚的“波罗的海夏天”冷藏船,在洋山海事远程监控和保障下,安全靠泊上海南港三泊位。南非驻沪总领事、政治领事以及大使馆农业参赞到场参加了首船到港仪式。钟情于进口水果的申城“果粉”们不久将能尝到最新鲜的南非红心葡萄柚。

洋山港海事局在获知该船舶计划动态后,向船方及时普法、提前告知水上安全和防污染要求,宣贯上海临港水域气象、水文和通航环境、临港水域渔网分布情况等,最大程度避免了船方延误船期,确保船舶第一时间进港。船舶靠港后,海事执法人员开展了登轮监督检查,确保船舶航行安全。

据悉,上海南港在成功运作新西兰佳沛冷藏船班轮后,逐步拓展了涵括南非葡萄柚、佳农哥斯达黎加菠萝、厄瓜多尔香蕉以及毅都智利西梅等进口水果业务。“波罗的海夏天”也是南非柑橘产业与中国达成冷藏航运协议以来的首次冷藏船运输。

今年以来,洋山港海事局已保障了7艘进口水果船安全抵港,接下来,洋山港海事局将继续落实“放管服”要求,靠前服务、提升效率,保障进口水果船安全快速入境,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