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6月14日 星期

河南首批水运集装箱从周口港发出


本报讯(通讯员 吴国梁 袁腾飞)日前,河南周口中心港码头集装箱货运航线开通首航,从周口港发出的集装箱货物经淮安港分拨,可运往世界各地。

货物“换乘”集装箱,实现了河南省内河集装箱运输“零”的突破,标志着河南省由单一的散杂货码头向开展多式联运、综合类港口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也为周口中心港实现河海联运,打造“豫货出海口”提供了重要的基础支撑。

据了解,目前,周口市已建成运营规模性港口6个、作业区52个,拥有航运企业18家,省际运输船舶1500余艘,从业人员2万多人。2018年港口吞吐量1300万吨,占河南省港口吞吐量的85%。周口中心港12个千吨级泊位已开港运营,另外35个千吨级泊位年底前建成投用,届时年吞吐量达5000万吨以上,将成为连接长江经济带、长三角经济圈的重要纽带。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