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6月14日 星期

中谷物流在厦门港吞吐量突破100万标箱


本报讯(全媒记者 王有哲 通讯员 汤鹭红)6月13日,中谷物流5万吨级自有集装箱船舶“中谷雄安”轮正在厦门港海沧港区新海达码头井然有序地作业,随着一个中谷物流环保集装箱缓缓起吊装船,历时164天,中谷物流实现2019年在厦门港吞吐量达到百万标箱,创下了单一船公司在厦门实现年度百万标箱时间最快纪录。

据介绍,自去年底厦门港务控股集团、天津港集团、中谷物流在厦门共同签署“两港一航”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三方合力推动天津港、厦门港互为区域物流核心节点,打造“天津—厦门”内贸集装箱海运精品航线, 并推动各种集疏运方式与“精品航线”对接,重点拓展海铁联运业务,促进华北、东南地区海运货物流通和贸易往来。

2018年以来,“中谷雄安”轮等9艘环保新型集装箱大船陆续下水运营,除了内贸海运集装箱吞吐量屡创纪录,中谷物流在厦门港的海铁联运、整车进口等项目运营也取得长足进步,目前可为厦门口岸近千家稳定客户提供多式联运全程物流服务。

据厦门港务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厦门港码头资源整合中采取“深水深用、浅水浅用”的原则灵活安排干支线船舶的靠泊,在中谷海运深耕的海沧新海达码头,整合后已转型为内贸码头。目前,新海达码头经营内贸航线超过20条,已成为内贸南北航线的转运平台及东南沿海区域的枢纽码头。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