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7月12日 星期

湛江港首条南亚直航 冷链班轮快线开通


本报讯(全媒记者 龙巍 通讯员 毛海桃)7月8日,装载着印度及马来西亚进口冷冻海产品等货物的“新春”轮安全抵达湛江港801#泊位,标志着湛江港首条南亚直航冷链班轮快线顺利开通。(如左图)

据介绍,该航线投入6艘4300至4680标箱货轮周班运营,挂靠印度的科钦、那瓦西瓦、杜蒂戈林和马来西亚的槟城、巴生北等主要港口,相比通过驳船经香港中转的模式,运输距离大大缩短,可节省物流成本约100美元每标准箱,运输时间缩短7至12天。

冷链快线的开通,将助力本地企业及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拓展南亚及东盟市场,构建起连通湛江与南亚次大陆的海运新通道。

据湛江海关统计,今年前5个月,湛江关区自印度进口水海产品2.4万吨、价值9.3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10.6倍、8.9倍,量值创历史新高。“印度/马来西亚—湛江”冷链快线的开通,将进一步满足湛江水产企业快速增长的原料进口需求,有助于本地企业拓展南亚及东盟市场。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