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7月12日 星期

广西海上搜救中心成功救助9名遇险人员


本报讯(全媒记者 龙巍 记者 徐碧苑 通讯员 李有国)7月9日9时许,一艘渔船拨通了当地的110报警热线。该险情随后转到广西海上搜救中心,经过4个小时的紧急救援,渔船上9人安全获救。

当天,一无名渔船在企沙镇山新村三口浪对出水域附近失控,事发地当时海况恶劣,涌浪高达3.5米,风力6级,船舶随时有翻沉的危险,船上9人急需救援。

接到险情求助,广西海上搜救中心立即与渔船方面取得联系,并启动应急响应。一方面指导遇险人员采取措施固定船位并开展自救,另一方面,协调在企沙港的“海巡10322”艇、“渔政45033”艇和当地政府快艇前往救助,并协调南海救助局派出直升飞机B—7341前往救助。为提高救助成功率,广西海上搜救中心还协调钦州海上搜救中心派出“海巡1001”“海巡10281”“中国海警4535H”“新北部湾港2”拖轮前往事发水域参与救助工作。

“海巡10281”“中国海警4535H”“海巡1001”“新北部湾港2”于当天11时陆续抵达险情发生附近水域,多次尝试靠近遇险船舶开展救助,因险情发生地水浅风浪大难以靠近。现场搜救人员一边向广西海上搜救中心报告情况,一边跟遇险人员保持通讯联系,告知现场搜救情况,以稳定遇险人员情绪。

经过约4个小时的紧张救援,当天13时35分,当地政府快艇成功将渔船上9名遇险人员安全救助上岸,救助行动结束。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