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7月19日 星期

天津港五洲国际公司场桥实现全自动化


本报讯(全媒记者 杨柳 记者 薛力强 通讯员 于剑侠)7月17日,记者从天津港东突堤板块五洲国际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历时13个月的堆场自动化升级改造项目全部完成并竣工验收,轨道桥自动化目标按期全面实现。

堆场自动化升级改造项目选用自动化集成商瑞典ABB公司的技术和美国NAVIS公司的TOS系统。该项目实现了全球第一家通过技术改造实现全堆场轨道桥自动化升级、全球第一家采用技术手段解决内跨式轨道桥单侧双车道作业工艺、全球第一家通过“边生产、边改造”方式完成堆场内全部自动化升级、全球第一家通过卫星(北斗)定位系统实现全部单元(包括岸桥、轨道桥、拖车)的3D实时全景显示、全球第一家采用智能电子防摇系统,解决了四绳起升机构轨道桥自动化作业的防摇问题等五个突破,从指令到设备作业环节大幅减少人工干预,实现自动操作。

改造完成后,五洲国际公司实现了轨道桥对内部集卡车装卸箱和箱区内集装箱翻倒的全自动作业、对外部集卡车的人工远程干预作业,各项功能及指标均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实现了场地设备吞吐能力提升20%,至本年末将提升到40%以上;泊位资源进一步释放,船舶平均在泊停时下降18.3%;轨道桥司机人数大幅度减少,仅有原来的30.3%;外集卡滞场时间大幅度减少,较2018年缩减至45.6%。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