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8月14日 星期

长江汇兴隆洲水上综合服务区创新绿色航运服务


本报讯(全媒记者 周佳玲 通讯员 王大路)8月13日,一艘货船停靠在长江南京段的长江汇兴隆洲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简称“服务区”)。“自从有了这个服务区,可以手机预约倒垃圾,买米买菜也更方便啦!”一位在服务区购买生活用品的船员说道。

该服务区由5艘竖排的趸船船队构成,通过“互联网+航运服务”,该服务区可为过往船舶提供涵盖船员便利购物、环保接收、船舶维修保养、燃油供应等9大类一站式综合服务。每天可接待过往船舶近100艘,服务船员近1000人。

其中,“绿色集装箱”是兴隆洲服务区的一大亮点,它可一次性可接收船舶垃圾60立方米、生活污水400立方米、油污水800立方米。“绿色集装箱”投入近1个月以来,日均接收污染物近15立方米。保守估算,服务区一年可回收各类污染物约6000立方米。

此外,通过船舶“专家问诊”平台,通过线上养船网预申报、预诊断,线下船配馆组织配件,并安排船舶发动机维修专家维修治理发动机,最大限度减少船机污染,成为守护长江生态环境和船舶航行安全的有益尝试。

据悉,长江汇研发团队打造的“锚地网”平台将于今年9月10日正式发布,届时将打通锚地船舶的免费环保接收、船员上岸交通等环节,更好保护长江生态。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