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9月11日 星期

洋山VTS中心升级入驻临港新片区
船舶监管服务和应急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

本报讯(全媒记者 管登红 通讯员 沈高瀚 韩帅)9月10日,运行了15年的洋山船舶交通管理系统(VTS)经过全新的升级改造后,从小洋山海事大楼搬迁至上海临港地区。

据介绍,此次全面升级改造,应用了世界上最新的技术,融合最新的固态雷达、高频、AIS、CCTV、气象水文等监控系统,大大扩展了信息源,在航运数据融合与共享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实现了上海VTS的联网,并接入了部分江苏、浙江海事VTS雷达站数据,打破了信息瓶颈,扩大了监控区,增强了监管能力和服务范围,进一步提升了船舶监管、服务和应急保障能力。

上海海事局局长肖跃华表示,在临港新片区的核心地带,启用全新的船舶交通管理系统,是上海海事局继船舶登记便利化、放开船舶法定检验之后的新举措,将为临港地区、洋山港及周边东海海域提供更高效、更智能的水上交通安全监管,为临港地区重装备海上运输、江海直达运输提供更坚实的安全保障,有力服务和促进临港地区先进制造业、重装备产业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