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9年10月9日 星期

上海海事:联合江浙海事开展内河船涉海运输专项整治


本报讯(全媒记者 杨雪 通讯员 潘洁沣)为全力保障国庆长假期间辖区水上交通安全,积极营造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服务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上海海事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关于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期间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紧密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的主题主线,于国庆长假期间,全局共出动执法船艇532艘次,巡航里程7808海里,巡航时间1516.2小时,开展船舶现场监督检查233艘次,应急值守人员1613人次,保障了长江口深水航道船舶安全通航1442艘次,辖区客运船舶安全航行3603艘次,安全运送旅客131.3万人次。

据悉,上海海事还主动对接江苏、浙江海事局,牵头开展了第二次长江口水域内河船涉海运输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9月23日至29日共拦截查获涉海运输内河船舶18艘,查扣套牌AIS设备9台,形成了较强的震慑效果,为国庆长假期间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创造了良好条件。

此外,洋山港海事局扎实做好国庆期间水上安保工作,对客船开展专项安全检查,综合应用AIS电子围栏、VHF自动广播、AR实景CCTV系统、电子巡航等科技手段,加强客运船舶安全监控和交通组织,VTS与现场巡逻艇加强联动,有效应对恶劣气象和海上突发事件。国庆期间,洋山港海事局累计出动巡逻艇22艘次,巡航里程750海里,应急值守人员196人次,出动执法人员196人次,实施现场监督检查26艘次,保障客运船舶进出658艘次,客运人数95568人次。

10月8日凌晨,载运着意大利进博会展品的中远海运“银河”号轮靠泊洋山港,洋山海事协同洋山边检、洋山海关共同开展首次夜间联合登轮,保障了进博会展品顺利通关。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