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0月9日 星期

武汉海事:动静结合保障水上安全


本报讯(全媒记者 樊雪菲 通讯员 刘锦辉)10月8日,记者从武汉海事局获悉,国庆期间,武汉海事局三个检查专班分片到基层安全督查,所属各海事处加强“国庆节、军运会”期间现场安全监管,重点水域加强现场驻守、加大巡航力度,维护船舶航行和渡船渡运秩序,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据悉,武汉阳逻海事处龙口执法大队、白浒山执法大队将每个班组分为动、静态两个小组,密切组间配合。静态值守人员综合使用“长江海事电子巡航系统”、“船讯网”、“船舶安全监督管理系统”、“海事船舶进出港报告服务网”、高频呼叫、望远镜等手段,对所有上行入汉船舶进行系统核查,并对嫌疑船舶进行重点检查,问题一经发现,立即通报现场海巡艇。动态值守人员通过现场盯守和问询、登轮检查等方式,与静态值守人员形成内外联动之势,对辖区内 “豫信货106某某”号、“鑫联88某”号、“顺鑫机某”号等船舶进行了登船检查,既保证船舶核查的全面性,又保证船舶核查的针对性。

另悉,6日,武汉港区海事处和武桥大队当班人员克服大风天气的不良影响,出动海巡艇到各个渡口码头现场巡航检查在航客渡船的状况,并利用VHF提醒过往船舶关注气象变化,谨慎驾驶;武汉金口海事处执法人员到辖区纱帽渡口进行现场驻守,向渡船负责人宣传了“116机制”、渡轮斑马线、水上污染防治规定等政策法规;武汉新滩海事处执法人员联合长航公安加强夜间执法力度,依次对簰洲水道、花口水道的航标、船舶、码头等进行巡航检查。7日上午,武汉青山海事处天兴洲大队执法人员前往辖区内渡口,对正在停泊待客的“江城12号”、“天兴汽渡”开展登船检查;武汉沌口海事处白沙洲执法大队海事执法人员对到港船舶“鸿瑞XX”、“赣吉安货XX”等船进行现场检查;武汉咸宁海事处来到乌林至赤壁渡线进行现场驻守,对正在作业的 “鄂乌林拖7010”汽渡船舶开展了渡船现场巡航检查。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